Sunday, April 4, 2010

我的 Good Friday (大心)

最近上班上得很累,累了好幾個星期之後,終於鼓起勇氣,跟老闆的秘書說我想要拿一天假來休星期五,來個 long weekend。

明明星期四晚上已經把鬧鐘關掉,但是星期五一早還是在七點鐘醒過來。唉!有沒有這麼勞碌命啊!所以為了要符合放假補眠的目的,又蒙上被子繼續睡。

快中午時醒過來,決定要去 Chinatown 逛逛買菜,好久沒有去了。饑腸轆轆,所以第一站就直奔位於勿街(Mott St)的大旺 (Big Wong King) 吃我魂牽夢縈的燒鴨與廣東粥!大旺以燒臘著稱,從早上七點營業到晚上十點鐘。從早到晚都有剛出爐的燒鴨、油雞、叉燒與燒排骨出爐;早上店裡還有現做的腸粉(牛肉、蝦仁、叉燒或是炸兩)大旺的客人不只是只有亞洲人,很多遊客或是紐約本地的其他族裔的人都會光顧。兩年前 New York Magazine 的早餐特輯也有特別介紹大旺的餐點。

店內人聲鼎沸,過了下午一點鐘,還是有很多等著用餐的客人。雖然有一段時間沒有去了,店內的夥計見到我還是熟稔的點了點頭。



餓鬼上身的我就點了一根油條($1)、一碗魚片粥 ($5.25) 與一碟燒鴨 ($6.50)!(想說燒鴨吃不完就帶回家)很快的就上了油條與燒鴨,還切了一整隻燒鴨腿給我!燒鴨依然是肥而不膩,皮薄如紙,肉嫩而多汁;油條則是外酥內軟韌,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的口感。
沒半响,我的魚片粥也來了!綿密的粥上點綴著翠綠的蔥花、一點嫩薑絲與新鮮香脆的花生粒。我馬上用湯匙伸向碗底撈起魚片,免得燙的太久過熟。撒上一點白胡椒粉,五六大片厚實的魚片,很有在吃魚排的感覺!拿油條一邊沾著粥,一邊吃,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吃完就馬上到 Canal St 上買水果,因為到餐廳的一路上就已經注意到一盒一元的新鮮草莓。雖說美國的草莓沒有日本或台灣的好吃,但是看在這麼便宜的份上,還是想買來解饞一下。那一攤只剩下最後三盒,盒底的草莓有一點被壓壞,老闆看我猶豫的表情,馬上就賣我三盒兩元。果然還是很划算呢!回家後,一邊洗一邊吃之後,還有一大海碗的量!







同場加映:順道去了德昌買肉,看到還有賣新鮮鱷魚肉,手癢就拍下來啦! 
Viewers discretion is advis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