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Happy Independence Day 2010

話說 Mermaid Parade 那一天認識了Jeremy,那天晚餐吃 Nathan's Famous 的熱狗時,就提到要在國慶日來看吃熱狗大賽。我本來不以為意,想大概只是說說而已,完全沒放在心上。沒想到七月一日就收到簡訊,來約國慶日的活動。

沒想到前一天我完全睡不著;三點睡著,五點就醒來,摸一摸,玩一下噗浪,到六點才睡著。迷迷糊糊賴到七點半趕忙起床,著裝出門。

根據吃熱狗大賽的主辦單位的建議是,去年有約四萬人來看比賽,比賽是中午開始,建議十一點以前要到場卡位。我們就約早上九點在 F Train 的 2nd Ave 站往 Coney Island 方向的月台見面。因為星期天的地鐵班次會減班,所以我七點就起床,八點出門搭公車,還繞去 Duane Reade 買了一罐噴式的防水防曬噴劑,結果我還是早了十幾分鐘到!除了我、Kim 與 Jeremy之外,Jeremy 還帶了他的朋友 Sheiva 一起同行。 一如我們預計的時間,十點鐘到達 Coney Island!


沒想到現場已經有很多人,好位子都被卡光啦!這些人真是不得了,到底是幾點來的啊?我們找到了一個視野不錯,又有建築物陰影遮蔽的地方佔地為王。但是因為地球的自轉,逼近中午時分,我們已經暴露在陽光直射之下。晒到 Kim 與 Sheiva 輪流蹲下,暫時躲避毒辣的陽光;只吃了半個波蘿麵包的 Jeremy 也因為血糖不足而又晒到頭昏,還好 Sheiva 的包包裡有個小橘子(真的是什麼都有),解救了Jeremy!

這時來了身材嬌小的祖孫三代,奶奶大概只有四呎高吧!剛好 Sheiva 去買熱狗不在,就空了一個人的位置出來,他們就想要過來卡位,我說我還有一個人要回來,最後他們還是佔到了側身可容納一個人在第一排的位子。沒想到那個奶奶一直逼近,鯨吞蠶食,逼到我已經要擠到我隔壁的人了,於是我只好把我的手臂緊緊的挨在她的手臂,腳步站好。我可以感覺到,她在用越南話跟她的孫女與媳婦抱怨我,可是我都已經很勉強的看到了,她連我的肩膀都不到,根本是不用看啦!而且這麼晚來,還想這樣卡位真的是令人不快!

吃熱狗大賽(剛剛一直差一點打成帶ㄙㄞ!XDDDD)開始之前,就會有一些人在舞台上表演;台上還站著幾個熱狗玩偶、裝扮成 Uncle Sam 的侏儒。附近的馬戲團還來暖場加宣傳,表演了魔術、中國武術與硬氣功、還有Jugglers。我最喜歡的一段表演是,隨著放出的流行音樂,馬上跳出配合的舞步,如 Michael Jackson 的 Beat It;Beyonce 的 I'm A Single Lady 等等;他起碼跳了快三十首歌吧!

終於比賽時間要到了,Major League Eating 的主持人一一介紹參賽者,各就各位,就開始大嚼。突然有種這些食物好可憐,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以及被享受的感覺。最後去年的冠軍,來自加州的 Joey Chestnut 奪得冠軍,成績是十分鐘吃了54個熱狗麵包;沒有打破去年的記錄,68個。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吧!

看完了頒獎典禮,我們就往附近走走。看到遊樂場旁邊,有一家墨西哥 tacos 小店,於是就決定在此打尖。我跟 Sheiva 還沒有胃口不想吃,就先去佔桌子,跟兩位墨西哥大叔併桌,等 Kim 與 Jeremy 買東西回來。Kim 買了兩個蔬菜 tacos,煎到酥軟的兩片玉米餅,上面堆滿了切絲的生菜、洋蔥、番茄片、切片的酪梨與生菜。另外還有萊姆、加了Jalapeno 辣椒的 salsa 與乾辣椒可以自己拿做調味料。小小的玉米餅幾乎包不住滿滿的餡料,一邊吃,一邊掉。Jeremy 則是買了牛肉與豬肉的 tacos。Kim 與 Jeremy 都覺得這家的 tacos 可說是他們吃過的 tacos 中最好吃的一家!

兩位大叔離開後,來了兩位法國小姐來一起併桌。她們很神勇的拿了好多 jalapeno salsa,我們都覺得很厲害的同時,吃了一口就嗆到啦!原來他們以為那是某種沙拉,就多拿了一些。我們跟他們稍作解釋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動過 salsa 了!感到口渴,想喝點冰的東西,於是我就去 tacos 小店買了西瓜 fruit water,就是西瓜切成小小丁,加水與糖,調製而成的飲料,爆甜又爆貴的,一杯 500cc 就要美金兩塊半!喝著喝著,我也餓了,決定來試試這家的 tacos,我就買了牛排 tacos。玉米餅上面放了牛肉塊、洋蔥絲與生菜絲。我另外請店員給我幾片番茄,還拿了萊姆,擠上幾滴來提味。看到料這麼多,餅這麼小,於是我就把整齊疊好的玉米餅稍稍拉開,變成表面積大一點,就可以把所有的料捲好,就不會掉料了。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啊!

天氣實在是太熱,於是我們也沒有到處去逛逛,就直接殺到 William's Candy Store 買 Candy Apple。美國的甜點真的是太甜,於是我就去買了 Nathan's Famous 的熱狗、起司薯條與檸檬水。因為 Kim, Jeremy 跟我都對起司薯條念念不忘。我就買來大家分著吃。Sheiva 另外有約就先行離開。我們還在吃薯條時,在熱狗大賽上扮成山姆大叔的侏儒也出現在門口,看來他應該是當地的名人,還有人要跟他合照(合照索費美金一元)。他轉過頭來就看到 Kim,直說她長得像是荷莉貝瑞,還問她有沒有當模特兒呢!



離開了 Coney Island 我們就搭地鐵前往 Jeremy 的朋友 Eddie 家,參加 Eddie 辦的公寓頂樓 roof top party。出了地鐵站要走到 Eddie 家的途中,我們都快要融化了!一天沒上過幾次廁所,應該都是流汗流光了吧!到了頂樓,我們實在是頂不住酷熱,就商請主人讓我們到他的公寓中,坐下休息一陣子。感覺精神好多了才上樓去。這時主辦人之一的 Nora 就發給我們一人一支水槍,等等可以好好的玩玩!頂樓有個兒童游泳池,我們就拉幾張椅子,在池邊坐下泡腳消暑氣。有精神了就來個水槍水球大戰!頂樓還有架設 DJ 的設備,由 Eddie或是 Pete 來播放好聽的歌曲。Pete 看到我們泡腳泡得愉快,還說“The kiddy pool is opened!" XDDDD

因為周邊的公寓都矮一點,就可以看到別人的活動,有人在頂樓烤肉,也有兩個妹妹在頂樓玩自拍,還有人把酒看夕陽,很愜意!

Kim 有位朋友 Matteo 就住在對面的公寓,所以也把 Matteo 叫來一起參加!終於,夕陽西下,橘黃色的太陽變成一顆小球,雲彩變成淺淺的螢光粉紅,實在是非常的美麗。從布魯克林遠眺曼哈頓的大樓天際線,真是別有一番風景!

國慶煙火是預計九點二十分開始。但是在開始之前,就可以看到很多個人施放的煙火,大大小小,各種不同的花樣與顏色,煞是絢爛!重頭戲開始了,我們還佔到整個頂樓最好的位置。可以清楚完整的看到同樣的花樣都會同時放五六個,真的數大便是美!

看完煙火, Kim 與 Jeremy 決定要參加 after party,我真的是累壞了,所以我差不多十一點離開,還好地鐵轉車非常順,快到十二點我就到家了。一天就這樣玩掉了十六小時啊!只睡三小時的我,洗完澡,東摸西摸,一點鐘就昏過去啦!What a great day to celebrate Independence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