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Coney Island Mermaid Parade 2010

拖了很久,趕快把這一篇的遊記寫出來。

星期五晚上接到 Kim 的簡訊,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 Coney Island 的 Mermaid Parade,沒有安排節目的我,二話不說一口答應,約好星期六早上十點鐘,要在 34th St - Herald Square 的 N/Q 往 Coney Island 方向的地鐵月台見面。


簡單介紹一下,Mermaid Parade 都是在每一年夏天剛剛開始的第一個週末舉行,因為 Coney Island 從19世紀開始就一直是紐約人夏天常去的海灘。所以就會有這種以海洋為主題的美人魚遊行。詳細資料請看以下網站,http://www.coneyisland.com/mermaid.shtml

第二天,六月十九日星期六,我們在地鐵站見到面,就一起搭地鐵到底站的 Coney Island。我跟 Kim 說,前幾天有想到說,我來了紐約要三年了,都還沒有去過 Coney Island 就想說今年趁夏天,一定要來看看,結果就收到她傳來的簡訊!真是湊巧!搭了一個鐘頭,終於到了目的地 Coney Island。兩點鐘開始的 parade ,我們十二點鐘到的時候已經是人山人海,萬頭鑽動。不過吃飯皇帝大,先解決午飯的問題。根據噗友 Doris 的經驗,她有過排隊一小時買 Nathan's Famous 熱狗的慘痛經驗,所以熱狗可以等等再吃,先去買了 Popeye's Chicken。買到之後,我們就坐在 NYPD 的一堆木頭柵欄上吃了起來!吃到一半還有冰淇淋車停在我們旁邊,顧客就在我們身邊爬上爬下的買冰淇淋!


吃完了,就要開始卡位了。當下就在 Popeye's Chicken 跟 Nathan's Famous 中間的路邊找了個空隙等著看 parade。Kim 的旁邊站著一個孤單一人前來的男生,我們就聊起來了。附近還有馬戲團表演,所以還有大象走過來宣傳一下。不知為何,我們的位置前面常常都有一堆警察與攝影師。加上我矮,所以都要伸高手臂才能拍到照片。


遊行一開始就有很多人開著古董車出來亮相。也有看到扮成人魚或是各種海洋生物的人。今年因為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所以也有很多團體藉著這個遊行來抗議漏油事件。


還有看到有些人魚全身只有三點遮住,其餘都用人體彩繪遮蓋的大膽裝扮。有些豐腴,有些性感,有些可愛(小小人魚),但也有些乾扁!


看到一半,突然感覺不妙!晚了兩天,我的親戚突然就這樣來訪了!還好我也不是沒有準備,就趕忙的走到附近 Nathan's Famous 的廁所。果然是大排長龍,排了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等到我回去,我的朋友告訴我,我錯過了很多 drama !因為我們的位置就在地鐵站的正對面,很多人要從這裡過馬路去搭地鐵,但是警察管制交通,所開放的兩個通行點,卻都是在東西兩邊五個街口以外!所以我們的周圍就常常有很多鼓譟的群眾想要過馬路,但是又不被警察放行。所以就在我離開時,有了小小的衝突,我們也被擠到偏離了本來的好位置。


看完之後,Kim 跟我還有剛剛一起聊天的 Jeremy,就想要走到 Coney Island 沙灘上有名的木製人行道去走走,看看海,聊聊天。沒想到,整個人群擁擠到爆炸!舉目所及,全都是人!!!!而且我們走的路線剛好卡到遊行路線的最後一段,警察仍然在管制,人潮就這樣堵住。我們三個就在地圖標示牌的反面陰涼處,站著休息,看著人們為了穿過其他人,做出了很多花招(但卻不太管用);“我是警察,讓我過!“(沒有人動得了,連警察也一樣)!


好不容易遊行結束,管制交通的柵欄移開,我們就大步的朝沙灘邁進。夏天真的開始了,處處都是弄沙踏浪的人群。還有老杯杯穿著襯衫打領帶的去沙灘玩呢!大人小孩,無論老少,都在創造著屬於個人的 Coney Island 夏日記憶!

對於甜食無法抗拒的 Kim 帶我們到 Nathan's Famous 隔壁的糖果店,那邊有賣她大力推薦的焦糖蘋果與焦糖棉花糖。她跟 Jeremy 就買了焦糖青蘋果裹著花生碎粒,我買了焦糖棉花糖裹花生粒。美國的點心真的是甜到爆!不過真的很好吃!


我們往西邊走邊聊,又彎到 Coney Island 的遊樂區。這裡真的是有沙灘,有海邊,又有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老少咸宜!有鬼屋,摩天輪,小孩的碰碰車,咖啡杯與自由落體等等。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又往東走過了兩站地鐵站!那一天起碼來回走了七、八公里吧

走回了 Nathan's Famous 上完廁所,發現沒幾個人在排隊買熱狗,到了 Coney Island 怎能不吃熱狗呢?我們就跟人併桌,買了熱狗、起司薯條還有 lemonade。熱狗果然是名不虛傳,肉味很好又有點肉汁,腸衣又很脆,一咬下去那種繃開來的口感真的不一樣!現炸的薯條也是一絕;大塊的外酥內軟,小塊香酥,配上 cheddar起司醬,真的很棒!我們三個人分了一個中份的薯條,Jeremy 依然意猶未盡, 就買了一盒大份的回來!吃到一半,併桌的大叔離開,來了一位 Nathan's 的亞洲小妹妹員工,想跟我們併桌吃晚飯。聊起來才知道,她是新加坡來參加一種 Work & Travel 的計畫,來美國短期打工兼旅遊。短短幾個月,她與朋友還有去紐約市與 Orlando 玩過,七月十二日打工結束之後,還計畫要去洛杉磯玩。不過因為她們年紀輕,擔心租車會有困難,所以我們也建議她可以去舊金山,那邊大眾運輸比較方便,就不用擔心租車了。聊著彼此的生活,開心的交流,四個來自不同城市地區的人,聊得這麼愉快,也是紐約的奇遇吧!


吃完了晚飯,我們就一起搭 F Train 離開 Coney Island,因為相談甚歡,我們就交換了電話,保持連絡。 Jeremy 到 2nd Ave 下車;Kim 要到 34th St 轉車回上西城,我則是可以一車到底。但是不知道為何,我有了鬧肚子的感覺,就跟 Kim 一起在 34th St 下車,到附近的 KFC 解決。可以想見的是,又是排著長龍,拉下臉跟前面的媽媽求情,看看可不可以讓我先上,可是媽媽軍團的頭頭說小孩也很急。聽我求情的媽媽看到男廁有空了,就說,我幫你看著,你去吧!解放完了,心情真是舒爽!


早上11點出門,到晚上 11點回到家!實在是非常充實的一天。但也是低估了太陽的威力,手臂與臉都晒紅了,胸前與背部上緣都晒傷了,回家就趕快冰敷,才稍稍舒緩了一點。回家就很興奮的整理照片,一直到凌晨四點多,真是太瘋狂啦!

很晒,很愉快,又有認識新朋友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