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紐約也有龍捲風!!(大驚)

星期四下午特地跑了一趟布魯克林,到了一家翻譯社簽合約,日後要是有紐約市教育局有需要幫不會說英文的家長找中文口譯的服務時,可以多少賺一點外快。

回程就想說,回家的公車順便搭到底站,去逛位在森林小丘深處的 Stop & Shop 超市吧!那邊比較大,貨色比較多樣也齊全。沒想到就在這不到一個小時之中,慘劇就發生了。

因為當天的天氣預告是會下雨,出了超市正還慶幸有帶雨傘,因為風大雨大,趕上公車時,就順口問了一下司機,剛剛是否是下了很大的雨。他才說,你都不知道喔!剛剛風吹斷了很粗的樹的支幹,還好我及時閃過,差一點砸到我的車上!前面的路段,還因為一時的大雨,淹水了呢!


正當公車駛進森林小丘,我才看到剛才風雨肆虐的慘狀!滿地的樹葉,到處都是被吹斷的大小枝幹;還有很多樹被整棵吹倒,倒在路中央,壓到車輛!公車司機一邊因應路況改變行駛路線,ㄧ時下車指揮交通,讓車輛可以順利通行。

九彎十八拐的終於到了離我家較近的幹道,但是公車已經無法往前行駛,因為已經塞到爆!所以我就提著菜,走回家。到我家前面就看到一部公車的擋風玻璃已經被打破,停在當場,我家那一條街倒了好幾大叢樹的枝葉,還有一棵大樹連根倒下,壓在小客車上。很多居民都趁雨停了,出來照相,看看風災的慘狀!

一直到第二天氣象專家才斷定這是兩個龍捲風還有Macroburst (巨暴流),肆虐的地區包括布魯克林與皇后區。還有一名被壓死的死者,因為倒下的樹壓到她的車。這次的龍捲風也造成了很多戶停電、沒有網路或電視。我家的網路與電視一直到星期六凌晨才修復。

以下是網路上的新聞報導。

紐約市16日傍晚遭到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風雨侵襲,導致1千多棵路樹倒塌,許多建築屋頂被掀開,1名婦人在車內死亡。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17日晚上證實,16日橫掃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造成災情的元兇,是2個強烈的龍捲風,以及1個時速200公里的巨暴氣流 (macroburst)。

氣象局指出,這是1950年以來,橫掃紐約的第9和第10個龍捲風。

氣象局指出,當地時間16日 下午5時33分橫掃布魯克林區的龍捲風,時速達到128公里。第2個龍捲風在下午5時42分襲擊皇后區,達到時速160公里,推進了大約6.4公里的距離。

所謂的暴流,又稱下擊暴流,是一種局部性的下沉氣流,氣流下達地面後會產生一股和龍捲風破壞力相當的直線風(straight- line winds)向四方八面擴散。

這種氣流如果影響方圓4公里或以下的地區,稱為微暴流(Mircoburst);如果影響範圍超過 4公里,就稱為巨暴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