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高昇排骨


高昇排骨,因為調味料的比例,又名一二三四五排骨,非常簡單。參考噗友 Eva 前些日子的做法,我也來如法炮製,做法如下:

兩磅半的豬排骨
100cc 料酒
200cc 黑醋
300g 糖
400cc 醬油
500cc 水

注入冷水的鍋中,放入新鮮的排骨。
用再小就會熄火的弱火,加熱排骨;加熱到血水與雜質都排出排骨
倒掉血水,用冷水洗過排骨
排骨放到乾淨的鍋子中,加入以上的調味料與水
先用小火燉一小時,再用中火收汁

中間我會撇掉浮出來的油與浮沫,還會一邊往最上一層的排骨澆淋醬汁。煮的過程中不要翻攪,避免排骨肉脫落。這樣煮出來的排骨不會太乾澀,又會入味。

我這次用的醬油中有加一點老抽,所以醬色會深一點,要是全部用生抽,顏色會淺一些。

另外,糖的部份我不會用白糖;因為白糖煮出來總是會有一點微酸的餘味。這次我用的是紅糖,也可以用冰糖,這樣的甜味會比較圓潤又不死甜。

剩下的醬汁可以拌麵,或是煮肉丸子味道都很好喔!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我超愛高昇排骨,加木耳或筍乾也很讚!!

    call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