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香烤蜂蜜雞腿

想起朋友跟我說的醃雞肉方法,前天就來試試看。買了五支棒棒腿,我所準備的醃肉料如下


醬油(生抽)
料酒
白胡椒粉
大蒜切片
薑片
蜂蜜


我把雞腿放在冰箱醃了兩天,醃完可以下鍋煎熟或是放入烤箱烤熟。因為整支雞腿不容易在小烤箱烤熟,所以我就把雞腿去骨。首先,先把雞腿皮下的筋切斷,再切開雞肉,到骨頭。慢慢的貼著骨頭把肉切除,就可以得到一整塊雞腿肉了。


放入烤箱烤熟之前,我先再烤盤上倒一點油,再把雞肉放在塗了油的烤盤上,這樣就不會沾黏(因為有蜂蜜,比較容易焦)


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中,約 350 度烤到雞肉可以用筷子輕鬆的穿透雞肉即可。

雞骨頭我也一起烤熟,冰起來留著熬高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